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5-15 12:02

区民政局深入各村(居)开展入户核查

时间: 2020-05-15

近期,区民政局尼玛卓嘎副局长带队深入乃东区各乡镇(街道)村(居)开展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临时救助等入户核查。

为确保核查工作正常顺利开展,民政局联同民政助理、驻村工作队、村(居)干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核算收入、倾听诉求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逐个走访调查核实情况。核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对127位群众家庭财产、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生产生活、身体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系统核对,经核查,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建议村居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将结果公示七天,无异议后,报区民政局;对新申请办理残疾证人员进行初步诊断,调查人员帮助填写个人申请、残疾人审批表,建议他们及时到市人民医院进行评残,同时向困难群众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逐一逐户的排查梳理,及时掌握每位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实际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形成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应保就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在今后工作,我们应继续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亲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规范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流程,扎实推进社会救助精准识别、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