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5-15 12:00

大核查大整改 力促脱贫

时间: 2020-05-15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民政局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成立了由12位同志组成的四个小组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对61位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一组负责昌珠镇和颇章乡14位群众,二组负责亚堆乡和多颇章乡20位群众,三组负责泽当街道办、结巴乡和索珠乡27位群众,四组为保障组负责核查民政系统内残疾人、低保户、特困人员的基本信息,周密安排,各司其职,切实将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入户核查坚持以政策、对象、资金精准为目标,切实把“脉”问诊,摸透实情,开出“良方”,在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村居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为期三天的走访调查、查看资料、核算收入、倾听诉求、询问等方式展开,核查结果发现:7位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未涉及民政业务;16位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为不属实;38位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为属实,主要涉及到民政政策、资金兑现、对象识别等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对38个问题形成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对发现问题实行“销号制”、举一反三,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