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19-01-19 05:44

《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时间: 2019-01-19

十三对关系:国家投资与社会投资的关系;重大项目与民生项目的关系;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扶贫搬迁向城镇集聚和向生产资金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搬迁的关系;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城市发展和提高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的关系;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

“两降一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降低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

“三病”筛查:结核病、骨关节病、肝病。

“双创”工作:创业、创新。

“武汉两区对一乡”:武汉市两个区结对帮扶乃东一个乡镇。

“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通过互联网被采集、输送,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大大缓解信息传递资金、人力、时间成本,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办好事。

“双联户”:联户增收、联户保平安。

“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百千万”工程:百万禽类养殖基地、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千头奶牛养殖基地、千亩蔬菜基地、千亩苗圃种植基地、百亩黑枸杞种植基地、百亩无花果种植基地。

“一个中心、五个体系”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镇)、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县(区)、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农牧区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农特产品电子商务营销服务体系。

教育“五个100%”:中小学入学率和巩固率100%;中小学双语教育普及率100%;中小学课程开课率100%;中学数理化生课程计划完成率100%;中学理化生实验课程开出率100%。

“枫桥经验”: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

“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