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关于第15批D2XZ202204080028转办件 办理情况报告

2022-04-18 11:46:31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22年4月9日,接到受理编号第批D2XZ202204080028转办件后,山南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带队,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乃东区委常委、泽当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树彬,乃东区政府副区长张琥,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聪深入泽当街道泽当社区乃东路安康时代广场二楼现场核查。

一、现场核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经核查,该举报案件被举报对象为藏原牛炭火烤肉店,法人为亚白多吉,是属于个体工商户,为毕业大学生创业,位于乃东区泽当街道泽当社区民俗文化村安康时代广场二楼,2019年10月开始营业,经营范围为烤肉、酒水、饮料,相邻为其他经营个体户。

(二)核实情况。

1.举报称“该店将木炭拿到店后的开放式露天楼梯间点燃后再拿进店里”问题。经核实,该店每天使用的木炭均是在店铺后方一层楼梯间转角处引燃后转至店内使用,每天消耗木炭27斤左右。此问题属实。

2.举报称“污染环境空气,影响周边居民”问题。经核查,该店烧烤燃料为机制木炭,但使用过程无烟,引燃木炭设备简单,存在遗漏炭灰问题,浇水灭炭过程中产生蒸汽。一楼周边无住户,紧邻停车场。此问题部分属实。

二、落实情况

一是4月9日藏原牛炭火烤肉店立即拆除木炭引火设备;二是各行业部门加强对烧烤行业日常监管,督促落实环境保护各项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乃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