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关于成立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1-03-26 17:03:13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各单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务院及自治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现根据《关于落实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年自治区春运工作部署会议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藏经信函〔2021〕7号)文件精神,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乃东区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 巴桑次仁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  组  长: 格桑罗布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 刘  勋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扎  西    区公安局政委

          张 淑 惠   区工会副主席

          达瓦扎西   区发改委主任

          阿  军    区交通局局长

          李 红 兵   区卫健委主任

          顿珠卓玛   区妇联主席、防疫办负责人

         次   旺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夏 开 仕   索当投资公司董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委,达瓦扎西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春运各项工作,办公室负责春运日常工作。

二、有关要求

(一)准确把握2021年春运工作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各项防护措施。二是科学研判春运形势。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2021年春运工作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三是健全协调有力的春运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的同时,认真总结往年春运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充分考虑问题困难,科学预估风险挑战,周密研究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春运保障水平。

(二)提早谋划安排,防范各类风险挑战

一是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疫情要求,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对道路桥隧、运输企业、枢纽场公司、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加强春运期间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二是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加强大风、强降温、暴雪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健全气象信息快速通报和预警机制,及时发布信息。三是做好道路疏堵保畅。提前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交通事故快处服务,预防和减少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情况。加强路网监测调度,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行驶路线。

(三)及时总结,做好信息通报

一是及时报送动态信息。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值班电话,负责春运的联络、协调、宣传、收集信息,接受和处理投诉等工作。公路部门在春运期间指定专人每天上午12点前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按时准确报送前日运量报表和信息。其他单位每10天向区春运办书面报送相关情况,重大突发事件要随时报送,加强信息反馈。二是做好春运总结。春运结束后,各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本部门的春运工作总体情况、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作书面总结,并于2021年3月12日前报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我区春运相关工作情况上报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春运办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达瓦扎西   手机:18989936655

李 红 兵   手机:13638939059

传    真:   0893-7822696

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