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乃东区召开疫苗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2023-03-31 17:34:11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30日乃东区召开疫苗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会。会议通报了《山南市2022年度“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及2023年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苗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履行疫苗监管职责,压实疫苗接种单位主体责任,未发生因疫苗质量问题而引起的事故,无疫苗相关案件,全方位筑牢了疫苗安全底线,全区疫苗质量安全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疫苗监管,加强沟通协作、联合监管,堵住风险盲点,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疫苗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形成疫苗监管合力。二是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继续开展疫苗使用环节的监管,从严从实从重落实疫苗监管职责,确保疫苗全生命周期安全。三是组织指导查处疫苗流通环节案件,严厉打击疫苗相关违法行为,形成全链条监管体系,保证疫苗质量安全和流通秩序。四是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做到精准发力,又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疫苗监管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