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加大不合格化妆品排查力度 尽心守护群众美丽“颜值”

2023-03-03 09:56:07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通知内容,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销售《国家药监局关于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所列的不符合规定化妆品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暂未发现《国家药监局关于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中所列5批次化妆品流入乃东区市场。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各经营单位化妆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台账记录是否健全,化妆品是否在使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化妆品经营者进行了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经营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诚信经营和守法经营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7家,当场责令下架处理过期化妆品87盒通过专项检查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化妆品行为,强化了化妆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助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