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油品质量监督检查

2023-03-02 10:52:20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成品油经营主体专项检查的通知》(藏市监办{2023}14号)要求,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成品油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验油品进销票证是否完备、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书面材料、并按照计量领域法律法规检查在用加油机是否按期进行计量检定,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主板或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公开和履行《加油站依法依规经营承诺书》等。在对油品进行质量安全和计量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内便利店的经营资质和销售商品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各加油站出示了管理制度和进货、出入库台帐索证索票等,计量器具铅封完好、张贴有检定合格证。同时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各加油站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完善进货台帐、工作台帐等记录,掌握油品来源、质量和流向,强化渠道管控,从源头杜绝不合格油品注入油罐销售;是要对在用计量器具登记造册,确保计量器具的有效性,是要保证每台加油机铅封的完整和明示有检定合格证;是确保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消费者对油品质量、计量等反映的问题必须及时妥善处理。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加油站持续检查,进一步推进辖区加油站的质量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