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反餐饮浪费专项检查行动

2023-02-17 16:39:04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近藏历新年,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大、中型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结合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推进反餐饮浪费工作,倡导文明节约过节新风尚。检查人员核查了餐饮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或在食品经营中造成明显浪费等现象;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情况,食品贮存情况,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及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凉菜间和洗消间的设施设备规范化进行指导。同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和 “文明餐桌”宣传单。

佳节团圆之际,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是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检查人员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认真履行反浪费义务,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