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 规范统计工作程序

2021-10-12 15:33:34 来源:发改委


 

为深入贯彻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藏党办发〔2017〕35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统计各项工作要求,8月3日,乃东区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旨在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担当、严守底线。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背党的思想路线、触犯党的纪律底线、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极端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结合本单位统计工作实际扎实深入学,摆问题、找差距,明思路、重行动,真正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夯实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要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应当承担的具体责任及对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要负责人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落实,强化对责任制落实的自我督查,切实提高本单位统计工作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对统计违法行为“零容忍”,结合“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自我督查,加大对统计工作的督查力度,对统计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