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企业服务

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2021-09-26 12:36:17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于2020年5月引进产业援藏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是山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山南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由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在山南市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    

项目点位于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格拉村,计划投资8.5亿元兴建西藏宏农200万羽全智能化藏鸡产业园(目前建设的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养殖规模为100万羽),2020年6月29日开工,已于2021年5月9日投入试运行。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以藏鸡养殖为核心,涵盖饲料加工、鸡蛋分拣包装、有机肥生产、农产品初加工、有机种植相结合全产业链运营的现代化、高效、节能、环保、循环农业模式。项目的可持续绿色发展的理念、全产业链经营的模式、全智能化运行的形式将为自治区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工程。

项目年产3.5万吨有机肥,每年能改良土壤近5万亩,达产后,年产鲜蛋2.4亿枚、出栏老母鸡60万只。项目的建成可提高自治区鲜蛋及禽肉的自给率50%以上,为蛋品及禽肉市场的食品安全新鲜供应开创新局面。目前项目已完成雏鸡舍、蛋鸡舍、饲料加工车间、集蛋分级包装车间、有机肥车间以及水电路等配套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第一批7万只罗曼粉高产蛋鸡雏鸡已于2021年5月9日进场,长势良好,该批次鸡苗从北京农效公司引种,本次鸡苗的调运历时72小时、3000余公里,创造了鸡苗调运时长、距离、高原存活率等多项行业记录。

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以产业的形式带动周边的区县巩固脱贫攻坚及安置本地农牧民就近就业、创业。项目开工至今,项目累计发放周边农牧民务工费用1200余万元;安置长期在岗农牧民及本地大学生90人实现就业、季节性用工200余人,周边群众年工资性增收800余万元。

同时,西藏宏农公司在湖北省援藏资金的支持下,积极探索以“飞地经济”模式带动山南市4县区2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参与藏鸡养殖,每村每年增收10万元,受益群众2000户4000余人,有效解决集体经济“空壳村”的收入问题。

西藏宏农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着力打造“地球第三极”高原生物优势产业集群的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快速推进高原特色藏鸡产业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山南市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公司法人代表张宏林荣获“湖北省2020年度产业援藏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公司将始终坚持生态保护永恒第一,坚持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齐头并进”,坚持维护民族团结与巩固脱贫成果“并驾齐驱”,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