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 企业服务

签约3个亿!湖北产业援藏粮油版块取得新突破

2021-03-26 17:12:19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0日上午,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与西藏长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西藏长投公司,湖北长投集团控股)农业三产融合援藏产业项目昌珠全域有机种植基地签约仪式在扎西曲登社区广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3亿元的农业三产融合项目正式落户乃东武汉产业援藏园,湖北产业援藏在粮油版块取得新突破。
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武汉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乃东区委常务副书记殷功博,西藏长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玉刚等参加签约仪式。

李修武强调,湖北长投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和市场销售渠道支持,体现了湖北大型省属企业的社会担当。西藏长投公司将以高品质的产品输出,助力昌珠镇的乡村振兴事业。昌珠镇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是西藏地区融入现代社会经济加速发展的典范。扎西曲登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包容的氛围。项目签约仪式选址扎西曲登,是区域合作、民族团结的生动体现,是湖北援藏支持山南市乃东区的新成果,通过持续发展农业三产融合项目,推动昌珠镇农业产业化和文旅融合事业的全面兴旺。该项目是湖北产业援藏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落户于乃东武汉援藏产业园投资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包括乃东青稞及藏香油加工园区、昌珠全域示范有机种植基地、全国西藏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营销网络、山南汉藏农产品推广中心、西藏汉藏特产营销网络等项目。对增进汉藏两地经济交流、提升乃东区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山南乃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统计,2020年以来,湖北援藏招引项目已落地开工10个,总投资16.48亿元;已签约11个,预计投资51.98亿元;在谈项目6个,预计投资30.0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