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乃东>援藏工作 > 援藏项目

安徽援藏助推我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2020-09-08 12:32:38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通过多方对接,协调马鞍山市蔬菜中心及和县部分蔬菜种植大户赴山南实地考察,并围绕蔬菜产业合作进行洽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参加座谈并讲话。

汪华东指出,近年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全面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技术引进、专业市场培育,不仅有效解决了山南群众“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 ,也为蔬菜产业加速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汪华东强调,发展蔬菜产业,既要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和引导本地群众采取租赁承包等方式,直接参与生产经营,有效带动群众增收,也要引进外部力量,特别是要引进一批管理水平高、技术力量强、市场销售经验丰富的企业,通过交流合作,逐步提升山南蔬菜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在政策、资金和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山南。同时也希望通过考察洽谈,让更多企业家能够了解山南,积极宣传山南良好的发展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务实高效合作。

据悉,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是“中国蔬菜之乡”,在规模化建设、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此次参加考察的绿缘温室科技公司、绿九湾瓜果蔬菜种植公司、德生农业发展公司都是该县实力较强的专业蔬菜生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