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乃东 > 特色产业

山南藏帖尔残疾人服饰加工厂项目基本情况

2020-08-20 15:49:13 来源:藏源发布

残疾人福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4月,属于“十三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拟建于山南市江北产城一体工业园区民族手工业聚集发展区内,为尽早解决残疾人培训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无偿使用原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提前开展培训、生产。

建设内容:服饰加工厂1800平方米,仓库500平方米;住宿、食堂1200平方米;服饰生产线2条;配套缝纫相关设施。

投资及带动就业:总投资为1750万元,其中:国家投资400万,市财政配套资金127万元,区财政配套资金125万,金融信贷1098服装厂提供长期就业岗位25,培训人员可达到100人。

业务范围:加工销售围巾披肩旅游产品劳保用品藏式包、校服、床上用品、民族手工业培训等

项目效益:山南民族藏帖尔手工业残疾人福利有限公司响应国家打赢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扶持下不断发展,本市残疾人及贫困农民转移再就业为企业宗旨。截至目前,解决残疾人就业25人,实现年户均增收2.52万元。培训农牧民及残疾人56人,其中13人已在外创业或就业。项目分红将带动覆盖建档立卡25户,42人。

通过培训、就业、分红等机制,将有力推进贫困人员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藏帖尔”残疾人服饰加工厂必将成为山南市最大的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推动本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