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乃东 > 城市建设

乃东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3-01 10:55:00 来源:乃东区住建局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区局于2019220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显成效:一是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局协同环保局以昌珠镇为试点,组织12个村居领导、双两户户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发放宣资料10000余份,并向4个居委会以双联户为单位发放垃圾桶,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制度,健全规章。督促村居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并纳入村规民约,目前大部分村居以形成一周小扫、一月打扫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三是专题研究,全面推进。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全面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有效梳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造条件。五是以点带面,全面推行。扎西曲登、扎西托美作为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试点,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打造全区可复制、可推行的工作经验,为2019年和2020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基础。六是鼓励群众,提升村貌。为有效提升村容村貌,结合藏族传统习俗,在藏历新年之前要对现有房进行粉刷,督促各乡镇鼓励群众对房屋进行大面积粉刷,既体现传统,又增加了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七是规划先行,有序推进。乃东区高度重视规划先行原则,安排专业队伍,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完成了《乃东区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扎西曲登、扎西托美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设计方案,正在进行2019年计划实施的12个村居人居环境整治详细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步,我区将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开展各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发挥主导作用,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人知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顺利开展乃东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奠定基础,创建美丽乡村、美丽乡镇、美丽乃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