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乃东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创建卫生城市 造福乃东人

2020-08-20 15:54:12 来源:藏源发布

语音播报

当你漫步在乃东的街头上,当你流连在城市的风景中时,你可曾发现乃东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座座住宅小区焕然一新,一条条康庄大道干净整洁,杂草丛生的臭水沟被清理干净,乱贴乱画的墙面被粉刷一新;社区、学校等公共区域均有摆放整齐的垃圾桶,禁烟标志张贴在醒目位置,公共厕所清洁无异味,街边车辆摆放有序,这就是现在的乃东。

住宅小区内,物业发动带领住户对小区进行全面清理,规范车辆停放,清理废弃物、野广告,拆除乱搭乱建,定点设置鼠药投放点,持续保持小区卫生的同时增强住户的归属感和创卫的使命感。

校园内,操场宽阔整洁无杂物,学生食堂干净卫生,餐食营养健康,带盖垃圾桶摆放有序,垃圾分类收集。并设有创卫宣传栏给学生普及创卫知识,老师们定期开展知识讲堂,创办主题黑板报,致力于建设绿色、和谐校园。

乡村是创卫工作的重点区域,通过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乃东已完成旱厕改造。现在的乃东乡村绿树成荫,建筑垃圾被清理一空,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处理,违规建筑均已拆除,按照规划,一排排民房鳞次栉比,错落有序。房前杂物堆放整齐,院落干净整洁,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

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乃东的餐饮经营更加规范,所有对外营业的饭店都实行“亮证”经营,开通消防通道,定期更换消防器具,经营场所定期进行消毒打扫,防蝇防鼠设施完善。并设透明厨房、卖新鲜菜品,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创卫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性工程,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建绿色乃东,让乃东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