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2024-03-21 16:16:57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陈永奇在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强化工作落实 奋力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固边兴边富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领导任维、张洪波出席会议。

陈永奇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承担着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增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强边是国之大者、区之要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扣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主线,着力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边民增收行动,大力促进产业发展,奋力推进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新的实绩实效。

陈永奇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今年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大项目资金落实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确定行动方案、技术路线、进度要求,创新管理模式,持续完善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尽快实现全面联通、深度覆盖。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以自治区出台的边境地区产业发展规划为切入点,立足当地资源禀赋谋划实施一批带动作用明显、促进群众增收能力较强的特色产业项目,为群众打通一条稳得住、能致富的幸福之路。要全面梳理并及时兑现各项边境优惠政策举措,因地制宜灵活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精准开展政策宣讲和解读工作。要强化后续服务保障,持续关注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