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2023-03-30 17:44:5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立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

29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立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

自治区领导刘江、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徐志涛、孟晓林、多吉次珠、江措拉姆出席。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统战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出发谋划统战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统战人士和各族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把功夫下在日常、做在平常,齐心协力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持续加大“导”的力度,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佛学院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好工商联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持续做好藏胞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加强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立足西藏实际,不断创新与完善党外干部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发掘选树身边典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提升议事协调效能,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广大统战干部要注意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本领,切实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