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检查指导春节民生服务保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2023-01-21 17:03:43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检查指导春节民生服务保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关心群众生活 守护群众安全 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温馨祥和的春节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检查指导节日市场供应、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向全区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药王山农贸市场内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牛肉多少钱一斤、销量好不好?”王君正边走边看,与卖菜商户、买菜市民和市场管理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粮油果蔬蛋肉产地、价格、库存等情况。了解到群众通过二维码即可对菜、肉等进行追踪溯源,查看商家基本信息,王君正要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巡查抽检力度,做好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王君正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集中,要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员工卫生防护等工作,加强健康监测和早期干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超市品种能满足群众需要吗?能做到保供稳价吗?”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王君正认真察看商品种类、质量,重点询问本地特色民生商品供应情况,向销售人员祝福节日快乐。他说,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看到西藏本地生产的雪莲花牌系列高压锅已在超市上架销售,王君正关切询问销售、市场口碑等情况,他说,大型商超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群众需要什么产品,哪些产品受欢迎,就要积极对接、主动供应。

王君正强调,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米袋子”充足了群众才能安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群众生活,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惠民生等工作,加强各类食品组织调运和储备,畅通物资运送和食品配送渠道,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丰富,切实守护好“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加强市场和食品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加大食品安全检验检疫力度,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根据节日传统和市场变化,落实好“消费券”等各项惠民补助政策,结合实际开展促销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有力拉动消费增长。要做好民生保供应急预案,及时研判,提前谋划,统筹调度,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打好坚实基础。

王君正十分牵挂春节期间全区居民用水用电用气等保障工作。在纳金地表水厂,王君正实地了解供水保障等工作,慰问应急值守人员和抢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用辛勤劳动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让市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预案。王君正来到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市民日用气量、安检数据、供暖覆盖范围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向科技要生产力、战斗力,提高燃气行业安全和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加大实时监测力度,确保科学调度、安全准确、快捷高效。王君正叮嘱大家越是过节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用气安全、供水正常,更好服务群众,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安心过节、温暖过冬。

王君正强调,春节期间是用水用电用气的集中时期,保障好城市能源供应责任重大。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监测预警应急机制,做好值班调度、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抢修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项能源足量优质、安全稳定。要坚守为民情怀,增强服务千万家的自觉性,积极加强对接,提升保供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保证节日期间家家户户温暖舒适。

王君正强调,春节将至,流动人员增多,要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和药品配备,全力“保健康、防重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自治区领导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坚参、甲热·洛桑丹增、王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