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2-09-03 17:57:0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攻城拔寨 稳扎稳打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日喀则市实现社会面清零。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召开碰头会,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攻城拔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梯次推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实现全战全胜。

会前,严金海在桑珠孜区旭康大药房,详细了解药品订购、配送情况;再次来到“火眼实验室”,实地查看实验室运转情况;实地了解那塘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三秋”工作开展情况;对甲措雄乡进行了“回头看”。

严金海强调,社会面清零是“转折点”,但不是“终点站”,并不代表零增长、无风险。加快全面降级、解封、恢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防懈怠、攻堡垒,既加油打气,又优化机制,更严明纪律,做到责任从严、要求从严、措施从严、落实从严;

按照“四应四尽”要求和“攻堡垒、拔据点”思路,在扫清外围前提下,瞄准中高风险区,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拔点清面、清仓见底。要防风险、守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五本台账”,对辖区内老人、危重病人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做好工作预案;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发挥媒体全平台作用,加大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用“真话”击溃“谣言”,同时讲好一线战“疫”感人事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用“事实”驳倒“歪曲”。要防疏漏、控住面,尽快落实“党员报到”工作机制,组织报到党员深入社区、包干楼栋,与重点特殊人群建立“一对一、24小时”联系服务机制,真正实现“有困难找党员”;落实好核酸检测上门、垃圾清运上门、物资配送上门要求,确保筛查不遗漏、人员不出户、外部不输入。要防下行、稳大盘,聚焦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提前做好预案,集中精力抓好公共服务的有序恢复,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平战转换”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聚焦稳就业稳物价,调整优化、落实落地纾困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撑过“寒冬”、渡过“难关”,坚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赖蛟、维色、张延清、姜杰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