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2-09-03 17:53:2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战“疫”一线党旗飘,冲锋在前显担当 区直机关发挥优势凝聚抗疫力量 各级工会积极做好职工帮扶服务


8月31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区(中)直机关、各级工会参与抗疫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8月30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例(其中拉萨市28例、日喀则市4例、林芝市2例、昌都市4例、那曲市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74例(其中拉萨市261例、日喀则市192例、山南市15例、昌都市8例、那曲市140例、阿里地区58例)。

8月31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拉萨市13例、日喀则市1例、昌都市13例、那曲市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5例(其中拉萨市119例、日喀则市1例、昌都市2例、那曲市80例、阿里地区13例)。

截至8月30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89个,中风险区158个。

8月30日新增感染者719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8月30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44人,1966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1595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南培介绍,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王君正书记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履职,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战斗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

全区2.2万个基层党组织和43.3万名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25.3万名党员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成立2178个临时党支部和1.1万余个抗疫工作队、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困难较大,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党员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党的旗帜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方面,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导向,为担当者撑腰、为奋斗者加油。目前,全区对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难、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24名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敢担当、作风不实、行动迟缓、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113名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霞答记者问时表示,区(中)直部门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第一棒”“第一方阵”。区直机关工委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区(中)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督促区(中)直各部门扛起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继续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立足各自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动员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社区攻坚克难,确保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在区(中)直机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选树一批在抗疫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推动区(中)直各部门加强与所在社区联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力帮助社区特别是划为封控区和高风险区的社区解决问题和困难,为社区减轻压力和负担,将生活、防疫物资优先投入一线防疫人员和群众中。

就疫情期间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阳万雄介绍,保障好职工群众的基本生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都十分关心,千方百计给予保障。疫情初期,自治区总工会迅速组织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困难职工排查监测,建立完善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动态监测机制,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截至目前,共发放帮扶救助金355.14万元,帮扶困难职工1433户次;筹集153.9万元,对全区865户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按照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每户2000元、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每户1500元、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每户1000元的标准增发生活补贴。此外,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正在统计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升学情况,按照高等教育阶段(含研究生)以及接受特殊教育的区内每生每年不超过9000元,区外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标准对全区新考入大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截至目前,全国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200万元,加上区、市(地)两级工会配套,累计筹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523.39万元,帮扶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职工群众4.35万人次;为参加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互助保障活动的213名会员给付互助金374.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