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人社厅调研时强调

2022-05-16 16:27:07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他强调,要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就业优先、聚焦人才发展、兜牢民生底线,让服务人民的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一同调研。

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严金海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服务内容、办理时长等情况,得知为便捷群众,正在探索开展社区街道、金融网点就近办理业务后,他指出,要多举措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为群众、企业创造良好的办事服务和营商环境。在劳动保障监察接待服务大厅,严金海详细了解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倍加珍惜荣誉,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联合惩戒,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辛苦钱、血汗钱。观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展播时,严金海指出,2017年以来,我区应届毕业生市场就业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去年2400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这是择业观念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有力表现,要继续用温馨的服务、有效的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更好实现就业。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严金海指出,要加大职称评审向基层倾斜力度,让基层人才更有“盼头”,留住人才。

座谈会上,严金海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都是为人民服务,关键是要抓住人民、人才、人心。

要突出就业优先,进一步加大对市场就业典型人物宣传,政治上多关心先进典型,树好旗帜,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年群体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更好实现个人价值;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让老百姓真正想学的能学会、学会后能就近实现就业;加大城镇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聚人才,用好国家赋予西藏特殊优惠政策,既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更要待遇留人,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要兜牢民生底线,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中,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来抓,做到“应保尽保、保障到位”,真正让“保障网”成为“安全网”“放心网”。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当好党委政府的“放心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