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召开减灾委全体会议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白玛旺堆出席并讲话

2021-10-14 11:58:17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减灾委全体会议研究我区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并讲话。

白玛旺堆指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防范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依然严峻,自然禀赋不足、综合基础薄弱,应急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减灾就是发展、安全就是增长”的理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综合减灾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玛旺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综合减灾管理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做到早识别、早预报、早预警。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问题排查整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西藏自治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管理办法》《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