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2021-10-11 12:00:30 来源:西藏日报

8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讲话。

姜杰指出,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平稳、总体可控。当前,邻国疫情尚未出现明显拐点,国内个别地方病毒毒株潜伏期长、溯源难度大。同时,随着寒冷季节到来,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只增不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盯紧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姜杰强调,疫情随时可能反复甚至反弹,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要突出重点,坚定压实“四方”责任,及时调整防范跨境输入重点和应对措施,统筹多方力量,不断建立健全边境疫情防控“技防+人防”工作机制。要主动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监测,持之以恒抓好冷链和进口食品消杀防控,持续把严“外防输入”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一步排查解决隐患风险点,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完善基层设施配备,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更加高效的应对处置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