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调研组调研科技支撑草牧业发展工作 孟晓林率队

2020-04-03 11:21:29 来源:西藏日报

3月31日、4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率队,先后深入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牦牛三元杂交示范点、达孜区唐嘎乡洛普村泰成乳业牦牛短期育肥基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牧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站,实地查看牦牛繁育、短期育肥、饲草料种植等情况,调研科技支撑草牧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强调,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出台相关政策,强化科技对草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二要重点支持面向市场的商品化生产,增加市场供应,以支持青稞增产的政策协同扶持草牧业发展,以扶持奶牛产业发展的力度扶持肉牛养殖,把饲草安全放到与粮食安全同等重要的高度来推进相关工作。三要按照“区域集中、规模做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思路,充分发挥科技在推动草牧业规模发展中的引导作用,构建重点突出、区域协调、功能清晰的草畜发展大格局,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