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着力推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专项组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23-05-26 16:43:37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52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着力推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专项组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政府副区长仁青旺堆出席会议,生态文明建设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住建局、林草局等单位围绕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工作作了汇报。

索朗平措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西藏的生态环境,对于国家生态安全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对西藏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明确将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纳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重要抓手,乃东作为山南首善之区,理应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方面主动担当,走在前列。

索朗平措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工作态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端正工作态度,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推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的主要目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研究《乃东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乃东区关于着力推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2023年工作方案》,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三管三必须要求,提前部署安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和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