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索朗平措深入乡镇调研

2023-05-15 12:23:07 来源:藏源发布

5月14日,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深入亚堆、颇章、昌珠等乡镇调研支曲流域水环境情况、耕地保护情况等,详细查看、了解受污染水体对沿线耕地、农作物的影响,商讨解决方案。区政府副区长宗巴,区政府副区长、颇章乡党委书记邓文彬,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及有关设计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索朗平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就粮食安全作出系列重大决策,提出系列战略要求。乃东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按照自治区、山南市工作安排,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针对支曲流域水污染造成的流域农田灌溉问题,索朗平措强调,耕地安全关乎粮食安全。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单位要把支曲流域水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科学设计,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着力推动、有效改善流域农田灌溉条件和水环境质量。

调研中,索朗平措就河长制落实、河道垃圾清理、用水制度建立、耕地抛荒撂荒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