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索朗平措同志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落实情况

2023-05-04 15:34:47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5月3日,乃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索朗平措同志深入辖区超市、火锅店、甜茶馆、学校食堂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政府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朱京涛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督导调研以“四不两直”形式进行,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点督导包保干部是否落实管理责任,是否按要求进行督导,是否规范填写履职记录表;各市场主体是否按“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督导调研中,索朗平措同志详细了解各市场主体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和责任制度建立情况,认真检查了销售食品质量、价格查看了食材加工操作流程及“明厨亮灶”情况,仔细询问食品安全总监与安全员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市场主体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聚焦薄弱环节,严把原料关、质量关、人员关,规范“三穿一戴”、持证上岗等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完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台账,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索朗平措同志还就有关安全生产、餐厨垃圾处置、基层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