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索朗平措主持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2023-04-23 10:43:06 来源:藏源发布

4月21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2023年乃东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山南市、乃东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宣读了严金海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个人承诺书》,昌珠镇、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疫情后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的重要一年,是自治区“狠抓投资落实年”,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讲政治、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带头勇担当,切实以政府系统作风之变助推乃东发展之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努力营造政府系统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法治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决策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要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和预算管理,带头“过紧日子”,压减一切不必要开支,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最急需紧要处。要扛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从自己做起,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好家人和身边人员。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发扬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乃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