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博会4月21日启幕武汉援藏——乃东展馆分三个功能区

2023-04-21 12:41:57 来源:藏源发布

在江城武汉,看藏源乃东。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首次展出立体跨越式“武汉援藏模式”成果,展现乃东区文旅融合发展的产品。届时,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将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开展沉浸式逛物交会直播活动。

武汉援藏-乃东展馆总面积108㎡ ,展区分为非遗文化展、特色文化产品展、歌舞演艺三个功能区。在现场,可以看到乃东区“泽贴尔”编织技艺;可以看到乃东区齐乌岗巴派唐卡绘画技术,其属山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唐卡绘画祖师日卡朱古创立,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可以现场观看雅砻扎西雪巴藏戏、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颇章卓舞、西藏传统歌舞朗玛堆谐、踢踏舞及舞蹈作品《山南果谐 雅拉神韵》,还能沉浸式参与编织氆氇、画唐卡等非遗体验活动。

本届文博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办展形式,将主会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在汉口历史风貌街区、武汉东湖绿道、江滩公园、黄鹤楼公园等地设置6个分会场,搭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旅交流合作平台,将有2000多家境内外展商参展。

据了解,自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武汉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乃东作为武汉的“远郊县”,提出“乃东的发展就是武汉自己的发展,乃东的事情就是武汉自己的事情”,全力推动乃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