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阶段汇报会召开

2023-04-20 09:33:46 来源:藏源发布

4月18日,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阶段汇报会召开,区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良平听取巡察阶段情况汇报,并对巡察组前期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高良平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盯住责任看担当,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高良平要求,各巡察组要充分认清“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核心任务的思想认识,锚定目标,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开展监督。一是问题定性要进一步精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了解、核实,对重点突出问题要深入实地察看、核准,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经得起检验。二是文字内容要进一步精简。要召开组务会对巡察报告文字表述是否正确、逻辑顺序是否严谨、结构是否得当等方面要反复斟酌、理顺,确保言简意赅。三是围绕方案进一步把准监督重点。要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工作重点,查找乡镇、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让被巡察党组织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四要确保巡察质量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充分利用现场巡察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履职尽责,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巡察组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汇报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进度、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