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3-04-19 10:17:29 来源:藏源发布

4月16日,乃东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有效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立作廉政辅导报告;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法院党组、区公安局党委党的二十大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张维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七个方面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阐述、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自觉把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警醒,常怀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多发的特征,要站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其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张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守住平常、管好经常;加强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理解把握;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理解把握。加强纪律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既要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也要把纪律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增强在独处独行中和“八小时”外遵规守纪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解决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