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4-18 09:39:42 来源:藏源发布

今年以来,乃东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筑牢思想阵地根基、突出志愿服务引领,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理论宣讲接地气,“党音”声声润民心。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每月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

各级骨干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拉家常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同群众一起谈变化、话党恩,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群众一道回忆旧西藏的苦、赞美新西藏的甜,引导群众用自己的话语讲述党的好政策,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弘扬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零距离”。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邀请山南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为42名特困人员开展“送鉴上门”服务活动,并为20名特困人员残疾评定表建档,进一步做好便民为民服务工作,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提供“零距离”服务。

鉴定现场,评残医生通过现场询问病情、实际接触等方式,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自理能力,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的标准,为特困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此次上门鉴定残疾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了特困人员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未办证的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疑似残疾人早日领到残疾证,尽早享受到政府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让特困人员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净化文明新风,助力“护苗、爱苗”。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乃东区“扫黄打非”办、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团区委在昌珠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4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骨干宣讲员扎西贡觉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骗、禁毒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播放了《维护网络安全 从我做起》《网络安全 你我同行》短视频,同时,志愿者发放了“扫黄打非”“禁毒”宣传册、网络安全宣传册、宣传袋等宣传品800余册,文具用品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