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3年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2023-04-10 19:21:11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4月10日,乃东区召开2023年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乃东区消防工作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翰卿主持会议。

会上,索朗平措代表区人民政府向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代表泽当街道消防工作所发放制度牌,乃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彭南忠通报了我区2022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严规细则建好消防安全监管体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完善社会面火灾防控体系,持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保障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目标明确抓好消防安全整体防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果,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消防安全治理,找准查实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突破关键要点,坚持综合性施策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集中开展老城区、农牧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群租房等“老、破、小”领域的消防安全改造提质工程,推动全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新建道路市政消火栓、消防水鹤等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建设率、完好率均达到100%要充分利用我区移动式消防文化主题乐园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优势,加强火灾隐患“专业吹哨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形成“火灾隐患互查、灭火救援互助、消防资源共享”的良好防控局面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深入搞好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深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六进”活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常识,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扎实推进消防职业技能鉴定,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技能培训,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96119”举报投诉平台建设,发动群众参与查改身边的火灾隐患。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有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联调联训、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突出熟悉演练,着力提高基层指挥员科学指挥、临场决断的水平,提升救援人员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的能力。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第一时间上报辖区内灾害事故和现场救援力量等情况,密切关注涉消舆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