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援藏旅游专列“雅砻号”首发 600余名游客“湘遇乃东”

2023-03-13 12:04:06 来源:藏源发布

日前,乃东区迎来了首批来自湖南等省份的600余名游客。随着专列游客陆续到达,村民们即兴唱起敬酒歌、跳起了果谐,热情地为游客们献哈达、敬青稞酒,祝福所有游客“扎西德勒”,让游客在乃东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里享受愉快旅程。

来自湖南长沙的刘女士一下车就拨打了网络视频,通过视频向朋友介绍起这里的美景,“很高兴这次随着遇见号首发团走进西藏山南,看到了乃东干净整洁的街道,美丽的牧场,漂亮的藏式别墅以及面带幸福笑容的人们,我们逛了雍布拉康,看了藏戏,真想在这里多住上几天。”刘女士兴高采烈的向朋友介绍。

“敬献哈达、喝了青稞酒,我觉得乃东的藏餐十分美味,很有特色,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的藏餐,还有藏戏的历史,让我们觉得很特别,有一种文化传承的魅力,我感觉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好客”来自湖南株洲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一直很向往西藏,因为种种原因到现在才来。这里的风景和人文让我备受震撼,以后回到家乡要让更多的湖南人来这里游玩,我相信我的朋友家人们肯定会特别喜欢这里的。”来自湖南长沙的汪女士说道。

目前,作为本趟专列的运营商,遇见美好文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23年“遇见号”援藏旅游进乃东专列将累计开行近十余趟,组织游客近6000余人,将大力加强与乃东区旅发局的紧密合作,围绕乃东旅游景点的市场推广、产品设计、交通出行、专列线路等方面,共同开发当地旅游市场,通过文化主题活动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