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5 12:34:34 来源:藏源发布

2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保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深远意义,加强协同配合,理顺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定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好配合好青藏高原科考等重大国家基础研究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领域、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方面的管理,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要举一反三、杜绝管理漏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真检查、真发现问题、真整改,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好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乃东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和载体,发挥青少年在雷锋活动中生力军的作用,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凝聚建设现代化乃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保密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筑牢保密防线。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快补齐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保密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在心灵里搞美化、在脑子里搞建设”,把“管脑子”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大典型选树宣传,把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宣传文化联动,充分发挥基层文艺演出队作用,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保障服务,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

会议强调,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切实筑起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铜墙铁壁”。要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城区部分线路变压器老化、超负荷运行等各类用电用火用油用气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对出租房、城乡接合部、木材加工厂、农牧区房前屋后柴草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各类消防隐患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消防领域绝对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乃东融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统筹好督导检查时间,对值班备勤、交接班登记、预案方案制定情况等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并开展“回马枪”式回访督查,确保维稳督导落实落地。要加强涉宗领域管理,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