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山南市泽当城区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3-02-07 19:32:59 来源:藏源发布

2月7日,山南市泽当城区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泽当街道赞堂社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出席仪式并宣布山南市泽当城区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主持仪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白玛多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次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张维在主持时指出,举行泽当城区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既是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促“开门红”保“全年稳”的具体行动,更体现了抓项目投资的决心、抓行动落实的导向。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好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改善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借势造势、鼓舞斗志,掀起我市春节后项目建设新高潮,切实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势能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效能,加快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索朗平措介绍,2023年,乃东区计划实施项目121个(含市直),总投资50.9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9.16亿元。1至2月份集中开复工项目69个(含市直),总投资28.1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复工项目55个;第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93个(含市直),总投资34.6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复工项目63个。重点项目包括:泽当中心城区防洪堤工程(二期)、山南广播电视中心、乃东区标准化厂房、山南市泽当城区泽当大道拓宽工程、山南市市直学校供暖工程、山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山南市泽当城区给水管网改造项目、乃东区农畜产品、家居建材、汽配城(仓储物流)基地项目等。以上项目涵盖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商业综合体开发等方面,实施好以上项目,有利于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有利于改善泽当城区基础设施、有利于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索朗平措表示,今年是自治区确定的“狠抓投资落实年”,乃东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更多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更多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更多政策落实到项目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认识抓项目、集中力量拼进度、严肃认真提质效,全力以赴强调度、强保障、强监管,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质增量。

仪式上,重点项目施工企业代表、梁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南市赞堂项目负责人王治林,重点项目监理代表、郑州众城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监理普布次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还现场了解了重点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施工企业代表、监理代表、泽当街道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