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索朗平措在乃东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 奋力推进开门稳开门红

2023-01-31 21:12:00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乃东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在《山南市2022年结余结转资金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通报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2022年结余结转资金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索朗平措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开展狠抓投资落实活动之年。抓投资是我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牛鼻子”,第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决定全年经济发展态势,要着眼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优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手段,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有效利用资源禀赋,按下“快进键”,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奋力推进“开门稳”“开门红”。

索朗平措要求,

一要早谋划、育先机。要深入研究国家、自治区和市重大投资方向和重大战略部署,善于从国家“政策”中淘金、从自治区、市级“项目库”里寻宝,坚持需求导向、发展导向,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聚焦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短板弱项,储备包装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适原则,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符合乃东实际的招商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要对未纳入国家盘子的“十四五”规划项目进行梳理盘点,筛选一批群众所需所盼、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的项目年内完成前期。要加快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建设规划,积极探索整合多部门项目,打造多元融合的示范典型村(社区)。

二要抓开工,促进度。要加快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确保前期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对项目前期卡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领导带跑带办机制,确保谋划项目尽早落地。积极筹备好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向全社会释放抓项目、扩投资、促增长的强烈信号。

    三要常调度,压责任。要建立健全项目调度机制,落实区政府层面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和部门层面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要善于谋划项目、善于推进项目、善于服务管理,依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项目建设领域监督指导,保证项目质量。

    四要抓督促,见成效。要认真梳理全年计划项目,加快制定推进方案,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包保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开工复工完工时间。要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督查,并加大通报力度,确保以督促干、以督促推、以督促效。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