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20 18:10:40 来源:藏源发布

12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我区贯彻实施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张维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工作,充分发挥消费基础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提振市场信心,调动各方经济主体士气,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要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乃东经济在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业招商力度,落实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政策,有效纾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困难。

张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用药保障到位、就医平稳有序、治疗各得其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精准防疫,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围绕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重点,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变,坚持防治结合,加强医疗救治,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关注“一老一小”、孕产妇、学生等特殊人群,全方位做好针对性服务,要对65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进行摸底调查,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组织和动员力度,大力推动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要全力以赴做好物资储备工作,要把药品保供稳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政府采购、援藏支持、市场供给、医疗机构自备相结合做好相关药品采购储备工作,要建立“专班制运作、清单化管理”的工作机制,针对短缺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拓展采购渠道,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用药需求。要积极开设发热门诊、急诊,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就近就便就医。要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科学了解新冠肺炎,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加强学校、特困供养中心、儿童福利院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做好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在校学生、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做实个人防护,严格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集会集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健康参加“两会”。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研究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抓好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要依法治理社会事务,加强公益诉讼,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奋力谱写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同心、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乃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了区直属机关工委、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区(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