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乃东区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1:03:01 来源:藏源发布

眼下,乃东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干劲十足、激情澎湃、踏实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与此同时,乃东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走在大街上,看着往来的车辆和行人,每一位市民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已全面回归。在体育场和人民公园里,许多市民漫步其中,走累了就坐在椅子上晒晒太阳,欣赏一下初冬美景。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逛街、购物、旅游、吃美食……他们的消费热情被重新点燃,城市生活气息越来越浓。和“烟火气”一起归来的,还有乃东区复工复产的速度与激情。

日前,记者来到山南市乃东区乃东居委会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点,只见项目部内红旗招展,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项目责任方正趁着施工间隙,组织技术员和工人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项目经理刘学成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施工工作的强大动力,永葆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加紧加快完成乃东区乃东居委会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随后,记者走进施工现场,听到机械轰鸣,看到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动臂来回移动,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让人真切感受到乃东区复工复产时不我待、快马加鞭奋力建设的“加速度”。

奋楫笃行开新局,扬帆起航正当时。乃东区委、区政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为辖区农牧民群众发放“助企惠民 城乡共促 享购乃东”消费券。涉及餐饮、百货、住宿、家电家具、民族手工艺品、农畜产品等888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投入资金405.33万元,发放消费券121599张,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激发和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消费稳中提质,预计可拉动消费810.66万元。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全区上下狠抓复工复产的真实写照,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全力把损失抢回来、把进度夺回来,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11月15日,记者来到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厂车间流水线作业繁忙有序,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正紧锣密鼓加快生产,往日生机已然恢复……

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林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对公司生产影响不小,但能迅速实现恢复生产建设,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乃东区的大力支持。

“一直以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激发激活市场主体存量,做大做优市场主体增量。目前乃东区登记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到了11000余户。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处理民生领域重要商品价格类投诉举报32起,处理率100%,发放复商复市“准营证”336张,加快推进复商复市。同时坚持监管与扶持双线并进,全面提振市场主体经营信心,并采取减化程序和先营业后规范双条线进行的方式,指导完善复商复市前的自查、消毒消杀、申请、备案、验收等工作,目前,所有行业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复商复市率达99%以上。”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茹萍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乃东区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以服务“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目前,全区所有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汇聚成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有力脉动。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基础、是关键。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乃东区还多措并举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乃东区第一时间组建了由物资保障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24小时高效运转。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质量保障等工作,切实把全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检查、管控和市场监督执法力度,全力做到应调尽调、应供尽供、满足所需,以精准高效的物资保障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同时,乃东区还不断优化物资调拨和申请审批流程,确保应急物资调拨程序更便捷、更规范、更具有操作性。

自疫情常态化管控以来,乃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积极借鉴北京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货运管制、加强闭环管理、推行网格管理等举措,大力开展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稳稳托住了全区10万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据乃东区物资保障组成员、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副主任尼玛平措介绍,自9月16日起,物资保障组负责对区外水果、蔬菜、肉类和建材等生产生活物资的接送及闭环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物资引导和闭环工作流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区外物资引导和闭环管理工作,期间,发放临时通行证31个和电子通行证64个。为确保入境物资安全入城,乃东在高速检查站、迎宾亭检查站、江北检查站等出入城重点部位设置卡点6个,公安干警全域全时全面盘查入城保供车辆和人员,检查日均出入人员200余人,车辆120台,物资消毒960余吨, 近两个月来登记检查1500余辆车,消杀消毒2000余次,确保入境物资防疫安全。

一直以来,乃东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调配生活物资,加强物资保障,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增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好国家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确保做到“零输入、零反弹、零新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付出和汗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乃东力量。

如今,走到乃东街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正浓,目光所及之处,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城市气息更加浓厚、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功能不断完善,这正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雅砻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