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2022年种植业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

2022-08-05 12:43:29 来源:藏源发布

8月3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隆英带队的5地市专家组莅临乃东区对良种繁育和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田进行验收。

验收组对颇章乡地新村、斯堆村,结巴乡桑嘎村、结巴村,共计涉及面积2700亩的2022年良种繁育基地(二级种子田)、绿色高质高效建设示范田等种植业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实地听取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对今年种植业项目指标落实情况和特色亮点进行汇报,并采用"随机抽取、田间查看、理论测产"的方式抽取7个点,深入田间地头抽样检查纯净度。

验收组对乃东区2022年种植业项目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要求要大力推广机耕、机播、机收等农业技术推广及科技普及力度;要加强宣传,让群众接受使用除草剂除草,提高除草效率,增加粮食产量;要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提前安排好来年的种植布局,尽力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提高单产,总产水平不打折;要继续加强技术人员、科技特派人员跟踪督导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卫军,乃东区副区长宗巴一同验收。

山南市技术推广中心派驻乃东技术人员,乃东区推广站技术员、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共22名参加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