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区委议军暨“双拥”工作会议

2022-08-02 10:59:26 来源:藏源发布

7月31日,乃东区召开区委议军暨“双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杜飞作汇报。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王君正书记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山南市委议军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昌珠镇、颇章乡、索珠乡党管武装述职报告,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建军有新成效,备战水平有新提升,动员能力有新增强,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同时,广大驻藏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在发展稳定、应急抢险、军民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乃东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抓管机制,更加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部署,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重要保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要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抓好民兵队伍建设,抓实练兵备战,严把征兵关口,不断提升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县为抓手,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部队后顾之忧,深化军民融合,积极协调军队参与地方建设,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区领导索朗平措、袁宁、杜飞、李欣、刘翰卿、张靖、张俊、宋超、蒋宏伟、达瓦云丹、邓文彬、田海雷、张秀丽、平措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人民武装部、武警中队主官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