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第十一批驻村工作推进会

2022-08-01 11:31:51 来源:藏源发布

7月27日,乃东区召开第十一批驻村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共促进步,确保驻村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品质完成,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的基层实干力量。

区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阿旺格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驻村工作副领队布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赖蛟部长在全区驻村工作总领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7个乡镇(街道)的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五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针对前段时间到53个村(社区)督导调研反馈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同时要以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更加坚实有力的措施,真正把干部驻村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思考、来落实,不断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用情用力。要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新旧西藏对比等教育。要深入实施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培训2年攻坚行动和3年巩固提升行动,落实好“十个一批”举措;

要在带领群众致富上用情用力。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帮助村(社区)理清思路,积极争取产业资金,集中力量帮助兴办一些产业项目。要主动对接就业、务工信息,引导外出务工联队发挥作用,帮助群众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增收致富;

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用情用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各种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处置在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用情用力。要深入推进“党建强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工程,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整顿,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用情用力。要自觉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从群众最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用心用情、细心细致、敬业精业、务实落实。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强基办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