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区检察院在山南市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2-06-22 10:36:48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山南市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业务技能竞赛在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开赛,经过公益诉讼综合知识笔试、案件审查制作公益诉讼文书、案件汇报和公益诉讼开庭对抗等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区检察院参赛两名干警分别获得"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和"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乃东区检察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获得"优秀组织"荣誉。

此次公益诉讼岗位大练兵、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是落实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是提高公益诉讼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次很有意义的竞赛,不仅检查了干警对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锻炼了干警的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出庭起诉等实务技能,还让干警及时发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和监督能力,增强了工作本领。

参赛干警表示通过竞赛收获颇多,在今后工作中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依法规范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时刻秉持办好案、办出精品案、办理典型案件的办案意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