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留置案件总结复盘 提升审查调查能力

2022-05-18 11:02:00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近日,乃东区纪委监委召开留置案件查办总结复盘会,对近期办理的留置案件进行全面总结,交流研讨,查找不足,瞄定改进方法和路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留置案件查办人员的经历经验,对于我们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都是实战宝典,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扰。"参加复盘会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案件复盘是开展岗位练兵的重要形式,既是对案件查办的定期"体检",也是对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案件复盘会围绕事实情节、定案证据、性质判定、处理方式、程序手续、处分执行、卷宗归档等方面对案件进行"把脉问诊"。办案人员结合各自办案实践和实战经历复盘留置案件,既讲"好棋妙招",也讲"差棋劣招",从内审、外查、综合、问题分析、专案管理等不同角度进行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法律法规、程序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和调查处置工作;要勤于思考,研究证据规则、纪法衔接、纪律和法律的适用,提升履职能力;要善于总结,提炼有益经验做法,检视剖析问题和不足,找准解决的方法路径,努力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