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部署会

2022-05-14 15:08:17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5月11日,乃东区召开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居)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政府副区长张琥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中(直)部门及各乡镇(街道)、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函》及《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的函》,对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乡镇(街道)、村(居)创建的具体工作作安排部署,同时明确了各项指标的责任分解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央、自治区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事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事关永续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创建工作是全区的大事,既体现了从单向环境治理向综合环境治理的转变,又体现了从问题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也体现了从突击式治理向常态化长效管理的转变,充分反映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对加快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合一切资源,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把握节奏,齐抓共管,科学调配工作人员和力量,统筹协调推进,确保节奏不乱、工作不断,扎实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各乡镇(街道)、村(居)要对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了然于胸,对创建工作能够讲清楚、说明白。同时强化宣传,全面展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居)的工作成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