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2021年终决算圆满收官!

2022-01-18 09:56:58 来源:藏源发布

为全面做好2021年度年终决算工作,1月6日-7日,乃东区财政局一年一度的年终决算工作拉开了帷幕。

此次决算工作,由乃东区财政局组织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统一在维也纳酒店会议室开展了决算工作,并圆满完成了55家预算单位决算任务。乃东每位财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迎战2021年年终决算。

乃东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财政决算工作,结合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年终决算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前期部署工作。 12月底下发通知文件,让各股室和预算单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底各项结算工作。为做好财政收支指标核对,各股室认真核对2021年上级和本级指标,加强预算单位的对账工作,核对预算单位2021年支出结余情况,做到账表相符,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可靠。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积极配合、认真统计、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各项指标口径衔接一致。

据悉,全区本级财政收入34426万元,较上年同期33966万元相比增加460万元,增长1.35%,完成2021年年初预算数的137.7%(年初预算数250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25517万元,较上年同期 22570万元相比增加2947万元,增长13.06%;非税收入8909万元,较上年同期11396万元相比减少2487万元,减少21.82%。上级补助收入200000万元;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360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5000万元。支出执行情况,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预计完成177959万元,同比增加6163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2.98%。

按照决算时间节点,乃东区财政局各业务股室之间相互协作、加班加点,按照“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原则,对决算中涉及的各项数据严格审核、层层把关、精益求精,保证决算数据质量,围绕财政决算工作要求,对决算口径和表格进行逐项讲解与业务指导,同时严格把关,对预算单位上报的决算数据核对审核,确保填报的数据准确无误。

下一步,乃东区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决算工作,分析比对各项数据,优化财务管理结构,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推动预决算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加力提效,为2022年财政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