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9-28 09:59:31 来源:藏源发布

9月26日上午,乃东区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先阳主持。

区领导邹云、强巴、侯树彬、张靖、白玛维色、朱京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统战、宣传、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明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乃东实际,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切实抓细抓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乃东区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科学把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管脑子和管肚子是应该相互依存、互为保障,坚决避免光管肚子、不讲思想教育,光管脑子、不讲发展繁荣和光管GDP提升,不讲引导舆论导向的错误思想,切实做到管脑子和管肚子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形成良性发展关系。

要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敢叫日月换新天、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奋斗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在一线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在工作中增强本领,磨炼意志,切实把全区各行各业的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明辨大是大非上特别坚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争做有站位、守纪律、讲原则、护团结的好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刻认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聚焦舆论引导主战场,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工作,一方面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利用微信、微博、QQ、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深化舆论引导工作,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的研判分析处置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要守土有责、敢抓敢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尽责负责、严格追责问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推进有力。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宣传委员,区直机关各单位、各寺管会、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共142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