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乃东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

2021-08-12 17:00:39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8月11日,乃东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山南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通报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欣主持会议,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相关部门,区人大办、政协办,区法院、检察院,中(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基础先行、产业兴区、绿色崛起、富民强区”经济发展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抓好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突出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积极争取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援藏项目,丰富拓展教育卫生组团式援藏,力促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好每一个关口、守住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隐患。加强疫苗接种力度,落实好“四早措施”,加强医院、学校、集中供养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减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不出现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开展大庆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配备,加强协调联动、会商研判、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食品药品、学校、消防及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等领域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认真落实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制度,加大汛期灾害易发多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安全巡检,及时排查整治灾害隐患。要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加大野生动物和原生植物保护力度,加强河流和水库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强化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加强环境监测、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努力创新举措、抢抓机遇、推动落实。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本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聚焦任务重执行,各班子成员要胸襟开阔、甘于奉献,既注重分工、又不拘泥于分工,对全区产业培育、项目推进、基地建设、园区建设等工作,涉及到职能交叉、任务交织的地方,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统筹兼顾、合力推进。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廉政勤政良好风气。要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习惯,按照此次会议安排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开足马力,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