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泽当隆重开幕

2021-06-28 11:13:35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6日,中国共产党乃东区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维、索朗平措、梅先阳、殷功博、邹云、杜飞、李欣、江建军、强巴、高良平、张靖、白玛维色、张俊以及各党代表出席会议。学校教职工、离退休干部、驻地部队、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僧人代表列席会议,座无虚席。

会上,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作了《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纪委书记高良平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乃东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大会书面提交了《乃东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区委工作报告从党的领导得到大提升、安全稳定基础得到大巩固、高质量发展呈现大推动、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大胜利、三次产业融合实现大发展、城乡建设管理得到大推进、各族群众生活实现大变样、改革创新示范得到大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大改善、党的执政根基得到大夯实等方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坚定政治方向、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凝聚发展合力、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深入分析了乃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难逢机遇;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打牢维护稳定根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纪委工作报告客观实际总结乃东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为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以来,一届乃东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市第一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四件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不懈奋斗!

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了以上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